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Our Greatest Fear



在股市投資與操盤上, 你每天花了數個小時尋找股市新聞,尋找所謂的專家與分析師的建議與文章,線形圖一張張的畫, 支撐與賣壓, 進場與停損, 明明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該獲利的沒有獲利,反而小賠或被繁雜的手續費給磨損掉?  你暗淡的把電腦螢幕關掉, 一個人躺在床上, 在黑暗裡面對著天花板,想著明天股市是否真的照著你所分析與希望的劇本走.....你累了,但你其實不知道, 你所面對的, 不是市場的震盪與經濟的轉變, 而是你的"恐懼", 恐懼自己的能力缺乏,恐懼自己的失敗, 恐懼這些失敗影響到自己的人生, 家人的未來. 你恐懼賠損掉的, 是自己的信心與自尊.  其實面對恐懼, 你看見的是什麼?  有些人看見了機會, 有些人看見了命運, 而我? 我看見了"態度".  如果你問我, 願不願意為了藉著股市投資操盤實現人生自由與理想每天去餐館洗碗, 當趴車小弟, 晚上去大樓清理辦公室, 我能很肯定的說, 我願意.  "態度"能將"恐懼"裡的未知數(uncertainty)除去, 當失敗不是選項裡的一項, 你如何選擇失敗(when failure is not an option, how can you fail?)  也許太哲學, 但你一定要了解"失敗"與"打敗"的不同, 你可以失敗100次, 卻不被打敗. 相反, 你可以在還沒失敗前, 就已經被打敗. 
如果你發現你在股票投資與操盤上, 也學習了該學的技術分析, 也上了許多的課程, 但是永遠有個瓶頸無法突破, 我建議你回頭看看你對你每天的日常生活與人生, 是否看見不被打敗的"態度"? 是否像想一心成為好廚師的學徒, 願意半夜偷偷撿5星級大師丟掉的菜來吃, 學習那不可說只可體會的精華?

在這跟你分享Marianne Williamson所寫的一首影響我深遠的短詩, Our Greatest Fear

Our Greatest Fear

Marianne Williamson from her book "A Return to Love"


Our great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but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I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frightens us.
We ask ourselves, Who am I to be brilliant,
gorgeous, handsome, talented and fabulous?

Actually, who are you not to be?
You are a child of God.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were born to make manifest the glory of God within us.
It is not just in some; it i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我們最深刻的恐懼不是我們的無能, 而是我們內心深處那不可衡量的力量.  你所恐懼的, 不是你內心最黑的黑暗, 而是最白的光芒. 我們問自己, 我的平凡, 該如何與華麗,聰明, 才華劃上等號?  別忘了, 您是上帝的孩子. 當你在世上扮演平凡的角色, 好讓你周圍的人感覺不到你的威脅性, 你與我, 其實都會慢慢的黯淡下來....孩子, 別忘了, 我們出生是為明顯上帝的榮耀. 沒錯, 不是只有一部份的人, 因為大家都是上帝所揀選與疼愛的孩子.   當你開始發光發熱時, 你會發現, 你周圍的人也開始成為發亮的天使, 當我們從我們自己的恐懼被解放, 我們的分享與見證將成為別人的金鑰匙, 不再害怕恐懼."

----從回歸到愛, Marianne ・ Williamson。

ps. 我不是專業的英翻中人員, 不過這只是我的見解翻譯分享







3 則留言:

  1. 「如果你問我, 願不願意為了藉著股市投資操盤實現人生自由與理想每天去餐館洗碗, 當趴車小弟, 晚上去大樓清理辦公室, 我能很肯定的說, 我願意.」宗翰老師這句話我很有感觸。我想信許多人口頭上會說願意可是真的願意嗎如果你四周的朋友與家人都罵你不好好找份穩定工作認為你在點也不實在的夢想百分之兩百反對你時你還能信心滿滿的說願意嗎我相信要到達「財富自由」事要付出相當努力與奮鬥的這就是為什麼能成為「財務自由」的人總是少數他們不見得是高智商或是學歷滿點的高級知識分子他們也只是普通人但是為什麼他燜能成功而我們不能成功呢我想這就是宗翰老師文中提到的「態度」也就是想法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審視且面對自己的毅力也不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一蹴可及的成功窮人煩惱沒錢富人煩惱錢太多與其都要煩惱那當然選錢太多那個煩惱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5 PM)


    凱莉,謝謝你的分享  我完全理解妳的看法與感觸, 許多人一直為我的醫生"職位"感到可惜, 問著為什麼不好好當醫生, 要跑去炒做股票?  人其實很矛盾, 當我是大家眼裡很"厲害"的講師與股票分析師, 卻理所當然的認為我可能不是個"專業"的好醫師, 因為股票能做的優, 一定沒有好好當醫生.  當你選擇財富自由, 你走的路是多數人不理解的, 這也是給於的批評與評價背離的原因.  如果沒有看見態度, 走到最後, 很有可能回到"傳統", 回到"人賺錢"的生活.  妳的堅持我有看見, 加油 ok?

    回覆刪除
  2. 昨晚三更半夜回文頭腦不太清楚又眼花現在看發現錯字一堆抱歉啊(汗)謝謝宗翰老師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的若是沒有信仰跟少數朋友的支持我想我很難正常支撐下去原來宗翰常常被人這樣問為什麼不務正業心裡難免會ooxx吧我覺得如果解釋太多會讓別人認為心虛或是強辯如果不解釋又會被當成默認最好的回答就是「能者多勞」因為有能力多勞所以可以擁有一個以上的職業哈哈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5 PM)


    以確, 在面對別人的眼光與自己的理想之間是很難做平衡, 但走不一樣的路本來就不容易, 記得要常常提醒自己"為何而戰"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3.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35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