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部落格邦友來信問..."INTC股價跌了ㄧ段時間了, 是否可以進場買進?"


在討論可不可以買進INTC前, 我們必須先討論INTC這檔資產股價的「習性」! INTC對我來說是所謂的「區間盤整」大牛股, 它要飆漲上$100與暴跌到$10的機率絕對是靠近零. 這也就是說, 任何所謂的「動能型態股票」(Momentum Stock)策略與佈局都比較不適用在INTC上面.

什麼意思?  區間盤整大牛股最佳的策略就是在周線主要支撐「分批」加碼買進, ㄧ旦股價靠近壓力區時, 我們相對「分批」減碼獲利出場.  這樣的策略是許多「富人」最喜歡的策略, 因為在操作上簡單許多, 獲利ㄧ年上看30-40%不是問題.

如何能在這樣的資產做現金流佈局?  許多人拿COVER CALL與NAKE PUT策略去做他們以前做的「投機股」或「炒短線」, 但是這可是犯了ㄧ個重大禁忌!  CC與NP本身就不是設計用於這些短線操作或投機股上, 我也是每天好說歹說CC與NP RULE#1是只佈局績優股, RULE #2是「透過股票去投資國際最棒的企業成為自己的印鈔機」, 而不是玩「股市價差遊戲」~  說真的, 要玩可以, 但是對於股票短線操作, 真正適合的工具就是「股票+停損/停利」, 而不是CC與NP.

NP是最大的功用在於「打折又送現金」, 如果你是用在下跌趨勢的「動能股票」(Down Trend Momentum Stock), 那你最後只會說NP策略沒有用(但明明就是你自己策略與標地搭配錯誤).

INTC股價當來到區間盤整低50%區間時, NP是最棒與最佳的佈局策略!   
例如: 我們想在INTC低於$23.75價格時「分批」買進INTC股票, 在這我們賣出INTC $22 PUT收取$0.97的現金流, 這樣的佈局代表我們願意在$22買進INTC另賺取將近$1的現金流, 成本其實為$21.
如果INTC股價持續向下修正, 我們的「第二批資金」可以再持續的賣出$21的NP來達到「永遠買進比市價低, 同時賺取現金流」的目的. 這可以使你永遠在主要支撐買進好的「區間盤整績優股」, 等股價上漲週期再呈現, 你將可輕鬆獲利出場!

投資理財最妙的地方在於, 你必須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才能達到真正的持續獲利~ 許多人學了五花八門的股票/選擇權策略後, 卻常常不懂得如何將正確的策略搭配真正「適合」此策略的標地物, 最後是策略做對了, 方向看對了, 但股價波動與習性卻完全無法發揮, 最後都是以小賺小賠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