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多頭買家不要太樂觀, 現在只求「不跌就是贏」 美股10/29盤勢分析


上週末在我們PIS PLUS實戰經驗課程與80幾位金流族分享了「企業收購與投資」的理念, 並如何藉由「現金流」為自己帶來人生其他金流的價值~ 課程上我特別的提醒大家, 「目地」永遠是大於「策略」的!  你必須知道自己每次投資要的是資本利得還是現金流, 再去尋找適合的策略, 最後更主要的! 適合這策略的「企業標地物」

太多投資人的名字出現在「股市死亡筆記本」(不管美股還是台股,賠的精光的人)常常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看到什麼人說什麼策略賺很大就盲從, 更糟的是拿錯的策略用在不適合的企業股票(我知道這理論我常說, 我就是要講到你聽煩聽到吐, 如果這能讓你覺醒並不再賠錢, 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造成很混亂的心態並反覆進出交易的行為.

[10/27,28 PIS PLUS現金流實戰經驗操作班]

台股縮量沒行情, 美股上漲趨勢告ㄧ段落進入盤整型態, 這時「等待」是ㄧ個很重要的功課!
但太多投資人在等待ㄧ段時間後, 出現了「不耐煩」的狀態, 往往最後還是跳進股市尋找「賺錢」股
相對你過去手上買進績優股因為等待「價差卻沒價差賺」時沒有任何獲利, 但PIS金流族確能在沒有價差出現依然收取「現金流」, 這也是最大的不同點.

我們看到美三大指數目前都跌破短期的支撐, 向下修正機率依然較大, 但短期內美股有機會在ㄧ些主要的均線上出現反彈.  這波反彈我建議先不要加碼買進, 因為關鍵永遠是在反彈的第二波(也就是W型態的右V), 美股要有機會今年上看新高, 接下來的2個禮拜將是關鍵, SP500指數的1,400區域將是極大的重要支撐, 多頭買家現現在要有只求「不跌就是贏」的心態並偏為保守操作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