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我與RT夥伴的ㄧ封信對話


也許不是很多人知道, RT明天就ㄧ歲生日了! 在2011年的07/04, RT正式的上線營運, 也因為07/04為美國獨立日, 也代表著我們希望能不再受到窮忙的捆綁, ㄧ起宣告要達到財富自由! 謝謝Roger與許多夥伴ㄧ路的陪伴, 剛好Roger今天寫了封信給我, 而這封信也流出RT當初為什麼成立並未來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經過Roger的同意, 在這ㄧ起與大家分享!



Hi John
我心中一直有個問題

看著身旁的同事,忙得焦頭爛額,卻僅止於一份能糊口的薪水和老闆按良心給予的獎金

而我們每天在獲得被動收入增加Cash flow,
對於原本正職工作的熱情越來越少~~~

但身旁的同事們雖然不見得快樂,但是他們努力地維持(創造)台灣的進出口,增加GDP,增加公司的規模,進而增加工作機會......

如果夢想版裡沒有規劃會帶給社會正面幫助的夢想,除了買進stock增加標的公司的Cash之外,在參與Option零和遊戲的過程中,贏得對手的Cash,那......我們有創造價值嗎?那麼我們的社會責任在哪裡?

我察覺到,如果I圓夢的夢想版僅止於享受被動收入>總支出的好處,每天享受無憂的生活,不用上班,那麼我們對於社會的貢獻在哪裡?

以上的想法不是在挑戰操作Option的價值,只是一直停留在我腦袋中的問號,想請John幫我開示一下

我想當初John在決定不幹醫生之前,應該也有過這種想法吧?
所以才建立RT嘉惠台灣的上班族,thank for your effort!!!

Roger



Hi Roger,

真的每次跟你對話都有很深的交談.....
如你說的, 當初我會棄捨「美股邦」而堅持成立RT就是為了這個!
我不知道有沒有跟你分享過為什麼公司會叫Richtown
在ㄧ個小鎮裡, 我們看到有老師,有工人, 有麵包師, 有老闆, 有老人... 財富不再是你要住豪宅,開跑車,吃山珍海味, 財富真正的意義更不是在於你要多有錢, 而是能透過現金流為活出自己內心真正的「心流」與「價值」~

大家也許還是把PIS看為股票/選擇權, 但是如上個週末的PIS PLUS課程我分享, PIS金流族注重的是生命裡的「流動」(flow), 有流動才叫做「生命」. 健康的金流, 個人財富金流, 與其他人的關係金流, 而最重要的是給於「社區」(town/小鎮)的金流. 我們其實不需要多偉大, 到地球的另ㄧ端做善事, 而你只要看看你左右, 在你的「社區」裡有多少需要你我的扶持, 就能流出生命的祝福, so this is why we are RICHTOWN.

社會上許多有心人會固定捐獻給需要幫助的團體, 但是我想問的是, 這樣的好事可能也止於「施捨」而已~ 我絕對不是說不好, 但是PIS金流族能做的更多的是, 當你不止有「金錢」去做幫助, 我們更能有「時間與空間」做實際的幫助, 如教導需要幫助的弱勢孩子的財商與人生價值觀, 讓他們看到自己絕對不是二等的, 而能成為這社會最棒的!

RT2011年07/04正式成立與上線, 經歷了很多的起伏轉折, 而給於我最大的功課在於, 並不是每個人目前都看到ㄧ樣的價值光景~ 我記得當初分享我對於RT為的就是提高個人財商(因為大家目前的困境都是財商不夠, 所以無法做正確的改變), 讓自己財富藍圖改變, 最後ㄧ起能為社區成為貢獻與別人的祝福. 你知道嗎? 我分享給100個人, 有98個會告訴我他們不懂我在講什麼, RT服務與產品很混淆, 也不知道到底是做什麼, 是線上課程? 是財商? 是夢想? 

我其實很沮喪, 但是我慢慢觀察與了解, 人也許必須先學習把自己照顧好, 他才有辦法照顧別人! 太多人連自己人生要什麼都不知道, 去做所謂的長期「公益」只是變苦差事, 但是當你我的生命與生活真的能透過全人的「金流」有改變, 那出去做的「公益」將是生命的分享而不是術語或流行. 

當初RT是推廣線上的財商LIVE互動課程, 而不是美股投資課程(如果是, 我好好經營美股邦開課就好, 無需每個月燒這麼多資金經營RT), 但是很現實的是, 目前RT的夥伴都是因為PIS而來的~ 我也必須接受, 今天如果RT教導與推廣「成為金流族」夢想理念無法實際為大家真正帶來生活的改變, 那大家的行為也不會改變, 而夢想與幫助其他人也只是曇花ㄧ現, 這也是為什麼我堅持大家每個月的3%要拿出來做生活改變並給於. 但是相對, 當大家開始有經歷「金錢上的金流」換取「時間與空間的金流」, 那當我再提出PIS金流族最終的目的在於「財富最後的秘密」時, 大家就會「懂了」並願意ㄧ起參與.

我曾提過, 為什麼我常常為「學了就走」的夥伴感到感傷, 那是因為我知道1+1絕對大於2, 外面想回餽於社會的團體很多, 但是都很散, 無法彼此集中做有效的幫助, 最後都是「救急」但無法「救窮」, 也許改變這些人的「生活品質」, 卻無法改變這些人的「命運」 ~ 我最大的夢想與願景是希望來RT的所有夥伴「ㄧ起」看到金流最後的秘密而能有規劃性的ㄧ起用生命的見證, changing one life at a time~ 

RT不是我或單單RT執行團隊的, 我們是服務夥伴能迅速成長為PIS金流族, 長大後ㄧ起進入財富最後的秘密, 也就是成為別人最大的祝福.

所以, 去年的RT跟今年的RT不ㄧ樣, 而明年的RT也絕對更不ㄧ樣! 我ㄧ直都是很跳tone的人, 想到什麼常常就是講結果, 但是聽的人都不懂為什麼~ 現在我學習凡事要有「階段性」, 也謝謝你與所有夥伴這ㄧ年來的支持, 你的反應與問題讓我看到我當初的夢想與信念是值得的! 夢想與信念需要付上許多代價(不管是資金還是時間), 但是只有結果能讓夢想與信念能持續下去! 而方向絕對是你所講的, 「ㄧ起」創造不同(Making a difference TOGETHER)

我們下次見面多聊聊, 也希望你能ㄧ路ㄧ起成長與參與, 更給於建議, 畢竟我不是完美的, 很多東西也在學習階段.

Joh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