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別忘了來RT的M投資看看~ 03/28/12DOS名家策略IWM個股


NEWS
美股進入第ㄧ季尾聲, 如果這個禮拜盤勢能持續維持小幅度盤整, 那SP500指數在2012年Q1將有11%的漲幅~ 對於進入到第二季與接下來的的Q1財報季節, 我們是否會看到美股拉回休息?  這個問題其實不是重點, 因為[市場先生]永遠是捉模不定, 去猜它的結果意義不大, 但是透過技術分析與進出場技巧, 我們倒是可以創造獲利空間.  我們上個禮拜就有提到RUSSELL 2000為小型類股指標, 目前RUT也來到5年高檔壓力區, 在高檔壓力區+正確的停損技巧, 在投資機率上來看將是合理的策略佈局. 所以我們透過RUSSELL2000指數ETF的IWM來佈局~

CHARTS

STRATEGY
我們在這直接做買進IWM MAY12 $84 PUT OPTION@ $2.88
 我們以50%權利金(2.88/2=1.44)或IWM突破$87.50為停損點
我們以100%(2.88x2=5.76)權利金或IWM拉回靠近$79為停利點


如果是"短期"佈局(中長期佈局另當別論), 我個人在佈局DOS策略依然以最小的成本來賺取最大的獲利~ 外面有許多人喜歡利用SPREAD(不管DEBIT,CREDIT,STRADDLE,STRANGLE...)佈局來降低"風險", 但是SPREAD的好處往往是必須犧牲"獲利"來達到, 加上有些股票選擇權所謂的BID/ASK滑價過大, SPREAD進出很多時候在這上面與手續費上就影響到獲利. 


相對,只是做幾張的SPREAD意義不大, 因為就算股價順著你的[方向], 但由於SPREAD的NET DELTA關係, 讓原本SPREAD最大值的獲利(MAX PROFIT)必須靠近到期日才看得到,最後很多人最後只好加碼放大張數(CONTRACTS)來提高獲利金額.

但這樣的問題來了, 張數高於你的[身段](也就是你平常都是買10個CONTRACTS, 現在做20個)時, 你的壓力相對增加, 最後因為股價波動放大而不是怕獲利跑掉而太早出場, 不然就是停損過大才出來.

真正想在利用選擇權杆槓效應, 應該還是回到你的[資金比例]. 我常在課堂上講, 今天你有$10,000美元為投資的資金, 你的停損為10%, 也就是$1,000. 如果我懂得把NCS的高機率四大佈局學好, 把這$1,000拿去單買CALL OPTION或PUT OPTION, 那今天假設最壞最壞的情況你真的將這$1,000全賠掉, 其實這樣的結果是OK的! 這原本就是你的"停損金", 但太多的人不懂得[資金比例分配], 而常常迷思在"選擇權能以小博大"而將$10,000[全壓]在選擇權策略上, 而忽略了績優股票才是最大的資產. 

我以前幾乎都不買股票也看不起買股票的人, 因為我認為那是不懂"選擇權"的人在做的事, 但是後來我發現我自己大錯特錯, 我真的深深體會, 只會[單買]選擇權的人ㄧ般都是買不起股票的人, 也就是"窮人股票與玩的遊戲", 因為窮人都喜歡賺大錢(我以前資金不夠大,所以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從有紀律慢慢久了就胃口變大, 越壓越大而最後全賠掉~  喜歡買選擇權的人都賠給誰? 選擇權是零合遊戲(ZERO SUM GAME), 當然就是賠給當選擇權[賣家]的富人(也就是做PIS的我們).  富人再從收來的現金流再投資高機率DOS佈局, 這才叫做真正的"零風險"策略.

所有資料為個人經驗分享與教學,僅供投資人參考,投資人請謹慎評估,如有任何投資行為,都該由投資人100%自行負責

想多了解關於名家策略, 別忘了來RT網站的M投資看看~

請上官網:

你上次投資"自己"是什麼時候? 如果你對這樣的系統學習有興趣, 別再錯過我們6月的S系列課程了!

請上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