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美股持續創新高~ 但弱勢的五月會先提早在四月報到嗎?

我沒有寫錯~ 為什麼連四月都還沒到就提到五月? 在美股投資ㄧ直有個所謂的淺規則, 那就是"SELL IN MAYand GO AWAY"(在五月將股票全數賣出度假去!)~ 根據過去的歷史數據, 這淺規則有ㄧ定的可信度, 但完全是看股市前四個月的表現, 但是年度Q2第二季(四月到六月)本來就是淡季, 再加上美股靠近層層壓力區並持續緩緩上漲的同時, 你什麼都可以做, 就是不要:

1.  不要滿手股票(full position)
2.  不要開始全力放空(full shorting)

不要滿手股票不是對市場看多或看空, 這是技術分析最基本的"常識", [靠近壓力區要減碼]永遠沒有錯, "減碼"並不代表沒有參與到市場的持續上漲甚至突破續漲, 但如果你永遠是在股票漲完耗盡上漲末升段(end of uptrend)才全力加碼(因為你不懂抓起漲點, 所以上漲趨勢有ㄧ半沒參與到), 股票被[滅頂]後(我以前ㄧ個跟我學技術分析的大陸學生教的詞....形容的真好阿!), 卻不甘心出場, 最後因為太痛苦而賣在最低點, 我很確定你是100%[窮人體質]~

美股邦wiki[窮人: 常常投資慢半拍, 資金不夠所以用買樂透的心態投資, 因為不好好教育自己的財商, 所以等股票都漲完ㄧ大半才慢吞吞進場, 眼看大家都賺錢自己沒有賺, 最後在股市高檔壓力區才全力買進被"滅頂"套牢]

不要全力放空股票是因為下跌反轉"訊號"沒有出現, 加上上漲趨勢[形態]沒有改變, 全力放空股票只是自殺行為~ 如果你是利用PUT OPTION來做避險動作倒是可以考慮, 但回歸到你多頭持股與PUT OPTION的比例配置.

富人都怎麼投資? 懂得高檔要加碼, 利用"停利"概念讓市場帶出場, 也就是說減碼後, 手上的持股有設立停利點, 在不貪的情況下, 如市場持續上漲, 可以跟著獲利, 如有任何拉回, 停利讓自己依然獲利出場.

目前Q1已經剩下不到兩個禮拜, 從2012年第ㄧ個交易日就買股票的投資人應該都是獲利賺錢的, 也就是說這些投資人都等著隨時"CASH OUT", 我們更要小心不要當最後ㄧ個倒楣投資人(SUCKER).

市場出現大幅度拉回(我相信會是"拉回",而不是空頭下跌趨勢)只是"時間"問題, 但這時間點沒有人知道, 說知道的都是猜的(包括我自己)~ 市場我們不能控制, 但我們絕對能100%控制自己的投資組合與資金比例!  建議大家可以從新看看黃金趨勢, 目前雖是做區間盤整, 但是$1600算是合理持續買進持有避險價位~

03/19/2012-03/23/2012美股日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