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阿基師與志玲姐姐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最近有一些我的學生MAIL我說"John不得了~我發現最近有你的學生COPY你教的策略與方式,也開始寫部落格, 你自己要小心啊, 但不用擔心我們都是挺你的!" 我看到MAIL時笑了笑, 除了感到特別窩心與感動 (有被"護駕"的感覺^^), 但其實並沒有感到因為被COPY而生氣, 反而是感動與開心~  


我記得在3年前我從奇摩部落格開始, 從不會打中文, 一個字ㄧ個字的用點鍵盤方式寫文章, 寫關於如何靠"選擇權交易"在家自己當老闆(TRADE OPTION FOR LIVING), 但是後來我發現, 學習好的操盤做方向佈局, 在賺賺賠賠之下, 雖然是自己當老闆, 我最多也只是"混口飯"吃 (TRADE JUST TO LIVE)
因為能在股市裡長期獲利的人真的不多, 2008年私募基金人John Paulson在"賭對"二次房貸崩盤後ㄧ戰成名, 但是去年他的基金賠損卻將近50% 參與玩LOSERS GAME最後成為LOSER的人還是居多, 10年前不變, 現在不變, 未來10年也不會變.  所以在1年多前, 我開始研究"現金流"(CASHFLOW)這方面的架構, 發現新的遊戲規則而跳脫"方向"遊戲, 直接進入"金雞母"與"被動收入"的研究~




阿基師ㄧ直是我很尊敬的一位人物, "廚師"被"明星化"算是由他起源, 在阿基師後, 也陸陸續續的出現其他的"師", 看到阿基師的成功而冒仿他的作法. 不過我從來不在電視上或任何場合看到阿基師有任何ㄧ點感到不開心或威脅, 我卻看到他提拔後輩與回到最純樸"廚師"的心. 他常常講, 他ㄧ定告訴他的學生“不可浪費食材"要珍惜上天給的祝福~ 所以我們看到阿基師在電視上不是教珍貴豪邁的料理來跟其他"師"較量, 反而是專注於自己的理念, 教導大家如何用最普遍的食材與剩菜再做出美味佳餚.




林志玲一直是個讓我很心動的女生, 我想很多男生會很用力的點頭認同我~ 不過你有發現一個志玲姐姐跟阿基師ㄧ樣的特色, 從沒有人想"模特兒"能夠變成所謂的女神, 在她後來也出現一大堆"名模"與"女神", 有些甚至在長相上比她還要優, 但是林志玲最吸引大家的地方卻是她的高EQ與勇於嘗試新的事~ 她從沒眷戀"女神"這個TITLE, 反而看到自己的師妹走自己以前的路而鼓勵提拔她們, 而自己已進入到人生另一個挑戰而努力.

美股邦當初就是已"分享"為理念, 我也一直鼓勵大家能透過"寫與分享"讓自己更成長~ 我深信以後ㄧ定會有比我這個小學四年級程度寫的還要棒的分享與文章. 生命在於"傳承", 如果後輩不能比前輩好, 那人類如何能走到這地步不是嗎?  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所做的事都是"得己益人", 成為別人的祝福才是財富最大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