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Richtown會員夥伴問..."如果用FAS 搭配FAZ來作PIS現金流投資策略可以嗎?"

我以前也是用FAS搭配FAZ來做PIS策略, 但那是當FAS與FAZ都是在$10附近低檔的狀態下才行~
這種2X或3X多頭與空頭ETF本身設計是有問題的, 是不適合長期"單獨"持有的. 我會選擇利用FAZ
對沖是因為我想長期持有銀行類股, 而比例上FAZ還是小很多. 

"對沖"(HEDGING)這種策略, 基本上你還是需要"選邊站"的, 也就是說你還是要偏多或偏空, 無法做到
所謂的"多空對等"(在選擇權我們叫DELTA NEUTRAL). 如果你是多空50:50, 那股市漲或跌你都沒辦法賺錢.
我個人還是長期看到金融股能有一波復甦期, 所以在等待的時期就利用"小部份"的FAZ做些對沖與PIS收取額外權利金.


我給大家看個數據, 去年一整年下來, FAZ與FAS都是下跌的(其實不止FAS與FAZ, 你有發現所有這種2X與3X設計的ETF都是賠錢的!!!). 原因很簡單, 這種高杆槓設計的ETF是以"每天"漲跌來計算,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股價從$10跌10%是到$9價位, 明天相同股票漲10%, 股價也只是從$9漲到$9.90~ 只要遇到"盤整",股價上上下下, 那這種ETF就只有"下跌"的份.



長期持有這種高杆槓設計的ETF只有賠錢的份~


FAZ算是勉強可以拿來運用是因為如果股價是在$35而我們能每個月收$2-3, 那ㄧ年內即可收$25-$30的權利金. 不過, 千萬不要單獨做FAZ, 你只能拿來在你的投資組合做"搭配"動作, 你的資金還是要放在"資產"(績優股上)才是正確的PIS現金流投資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