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誌友問...."請問老師本身自己有做所有推薦的操盤股票嗎? 那你的投資組合是否真如你說的都賺錢?"

我想每天來這裡觀看美股邦有來自不同地方的誌友, 今天這個問題其實之前也有再次被遲疑與問過~ 我到底只是個專業"分析師"(只懂分析不懂操盤)還是專業"基金操盤手"? 不過嚴格講起來這有差嗎?  美股邦本就是個金融交流與學習部落格, 不是付費的部落格, 對於我們在部落格上討論的, 大家都要對自己的投資有義務與責任. 要不要跟進與賺賠都屬於個人行為, 如果你跟著美股邦夠久, 你會發現早期美股邦都是已概念與理論為主, 在近期半年內我們慢慢將這些理論與概念轉為個股分析與實際操作分享.  大家如果真能從中獲利是好事, 但是我們最大的目的還是學習操盤紀律與高機率佈局, 所以請不要再問我有沒有賺錢, 你應該多關心自己是否也能達到持續獲利投資的技能才對不是嗎?













6 則留言:

  1. 感謝美股邦的長期分析,非常受用. 不只給我們魚竿也教我們如何釣魚才是重點, 期待宗翰老師的繼續分享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3 PM)


    多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喔~

    回覆刪除
  2. 宗翰您好,我也是最近才看到美股邦這個網誌, 版主每天不吝嗇分享技術分析心得以及投資策略, 我受用不盡, 在此先感謝了~
     
    沒有人能夠完全精準無誤地判斷所有股票明天會漲還是跌, (如果有, 這種人早就超越巴菲特成為世界首富了...)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技術分析去推論未來的走勢, 增加判斷股市漲跌的準確性; 既使判斷錯誤, 我們可以運用投資策略去控制判斷失誤產生的虧損,
    準確地判斷能讓你有較大的獲利, 失誤的判斷因為有投資策略的控制, 把損失減到最小, 長期來看一定能賺錢~
     
    跟大家分享/討論技術分析以及投資策略, 達到長期致富的目的, 這應該是板主建立這個網誌的用意, 我想美股邦的誌友用這種方向去思考, 一定能學到更多的東西,更能幫助自己的投資獲利才是~
    一點小小心得, 最重要還是感謝版主熱心地分享, 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4 PM)


    感謝支持~ 你講到了重點, “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技術分析去推論未來的走勢, 增加判斷股市漲跌的準確性; 既使判斷錯誤, 我們可以運用投資策略去控制判斷失誤產生的虧損,準確地判斷能讓你有較大的獲利, 失誤的判斷因為有投資策略的控制, 把損失減到最小, 長期來看一定能賺錢~" 這個簡單卻需要反覆去讓自己有紀律的操盤手法是長期獲利不二法則

    回覆刪除
  3. ATF網友把我的心底話都講出來了!
    同樣的股票
    100個人去操作
    就會有100個不同的操作方法
    藉由宗翰老師的部落格園地
    大家可以討論與交流找出適合自己的操盤方式
    至於跟著宗翰老師的操盤是不是可以完全一模一樣以達到獲利目的?
    我想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每個人的操盤想法總有不一樣的地方
    你的短期中期長期布局以及進場出場點損益點都會有所不同啊
     
    由宗翰老師這篇網誌提及有網友提出質疑操盤獲利與否問題
    其實宗翰老師也不需太激動
    因為說穿了
    大家來這就是想賺錢
    因為不確定你自己有沒有賺錢
    所以很實際的問問題(人總是有權利問問題啊)
    不過宗翰老師貼出來的獲利證明
    若不相信的人可以說是假的
    網路上可以抓抓貼貼的一堆怎麼證明
    難不成還去公證嗎
    (但我個人相信宗翰老師貼出來的是真的操盤記錄)
     
    所以我建議等到第二屆的美股課程開辦時
    大家可以親自來上課見證宗翰老師更精闢實際的教學
    或是已經上過課的同學們可以留言發表自己的操盤經驗
    到底有沒有用
    只有親自試過才會相信吧
    別人獲利是別人賺錢跟自己沒關係
    重點是要自己操盤時賺錢才會相信不是嗎
    要投資就得下資本是鐵律
    我想世界上沒有這種不必下本就可以投資的100%利己獲利方式吧?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4 PM)


    這時我要變葉老師...."我要打十個!" (哈哈感謝支持啦~)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現在好像是我們該跳出來說說話的時候了...XD我是第一屆美股邦課程的學員Martin先說說我的情況,之前就有做美股買賣,但對技術分析是完全的不懂,也不知道怎樣算是好的買賣進出點,最早接觸到選擇權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能用選擇權來做避險,也因為這樣找到了美股邦的網站看了一陣子後發現宗翰老師要開課的訊息,一開始也是有點懷疑,因為對美股邦完全不算了解,也有懷疑過是不是詐騙集團,但後來還是參加了第一次的課程實際上課後發現課程十分的充實,雖然全部課程時間加起來只有3天,但技術分析跟選擇權的概念宗翰老師都解釋的十分清楚我並沒有上過其他人的技術分析課程,所以不了解其他人的上課情況,但宗翰老師並不會要我們死背任何東西,而是都會要我們去思考背後的意義,讓你去了解整體的觀念,而不是只是去死背一堆線圖的範例回到操盤的經驗部分,上完課大約是10月初吧,之後對線圖的分析就比較有概念現在看線圖也比較能抓到進場點與停利跟停損點至於大家比較關心的績效部分,就我自己的情況,到現在大約是20~30%的獲利吧也讓我十分的期待下次宗翰老師在台灣開課,好再去重新復習一下課程P.S. John上次你說會回台灣過年,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在台灣呢?想說找個時間約你吃飯聊聊天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4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5. 是阿...問這樣的問題....想聽什麼答案呢???聽了就會相信嗎???相不相信又如何???
    謝謝老師您的分享....祝新年快樂~~~哈皮牛以耳~~~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4 PM)


    是啊 信者則信  只是看了也是會有點小不爽  哈哈  看來我還真激不得~!  感謝出來相挺阿  哈哈  再這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財富滾滾喔!!! 

    回覆刪除
  6.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6:23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