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這檔美股績優類股出現多頭反轉 你看到了嗎?










4 則留言:

  1. Buy Call to Close - 將你"寫/賣"的"買權"買回來, 這是給選擇權裡叫"Credit Spread"用的, 你絕對絕對絕對不准 Sell Naked Call, 我會找到你, 然後把你的手綁的死死的, 這是非常危險的操盤, 是屬於level 5用margin做的東西, 風險無限大!Buy Put to Close - 買進賣權補回, 這是你Sell Naked Put後, 想要買回來你賣的"賣權", 花錢買回你寫的Put Option.Sell Call to Close - 賣出買權→[就是把手上到期前的 Call contract賣掉..."平倉"的意思]Sell Put to Close - 賣出賣權 →[類上,就是把手上到期前的Put contract賣掉..."平倉"的意思]請教宗翰老師,上述四種close(節錄至老師先前的文章),在Guy  Cohen 選擇權易利通 書中及其他選擇權相關書中,極少甚至不曾提到上述四項的運用時機與損益算法,大部分都簡略帶過,我疑問的是既是close ,那麼是代表當市場的走向第一個可能:   不如我們所預想般、或市場的走向與我們下的選擇權是反向時,為了進一步減少損失,所以在選擇權到期前先關掉,那這選擇權的open 與close 之間的損益又要如何計算?????                            試請老師舉例說明~~當然還有第二種可能:     那就是 在open選擇權到期前,獲利已先前達陣!! 為了減少最後的時間耗損及不可知的市場風險,所以選擇close,獲利了結!!那麼這open 與close 之間的獲利又要如何計算????                                        試請老師舉例說明~實在是自己在選擇書中,都找不到相關的解答及舉例計算,只好請老師解答~ 另外非常高興老師在九月底即將要在台北開課,我已報名參加,期待老師   解惑!!!!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27 PM)


    Hi Jeffery, 你問的問題很好  當初我自己在學美股選擇權也是對所謂的 "buy" "sell" "open" "close" 搞的頭昏腦漲, 後來也是去上 professional trading course在專業的操盤手解釋與自己領悟下才慢慢了解其中的奧妙.  對於"close", 如你說的, 在2種情況下會執行, 一個如你說的, 市場跟自己的持股反方向而停損出來, 另一個是在到期前, 以達到獲利而出場.那如何計算其實很簡單, 我們先以"買"選擇權, 如果你花$5/share買進一張 AAPL Call Option "buy to open" ($5x100=$500), 而AAPL在跌破某支撐而你"sell to close"而以$3賣出 ($3x100=$300), 哪你的$500賠損掉$200, 也就是 $200/$500= 40% 賠損相反, 如果AAPL往上漲而你達到獲利, 以$800出場, 那你以$500賺取$300, 也就是 $300/$500 = 60% 獲利在9月的課程我會以更簡單易懂的方式, 將所有美股選擇權下單與獲利賠損計算給學員, 一旦了解你會更快速的精準算出喔~

    回覆刪除
  2.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29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3. 謝謝宗翰老師詳盡的回答~~~下午查了美股ETF,發現美國國債的代表ETF:BND已高不可攀,甚或已成為除了黃金以外的避險的標的,在上個月華爾街日報內容有介紹Evan Newmark的Deal Journal上的博客Mean Street文章有提及TBT已附有投資的價值。反向思考似乎  TBT也來到一個可投資的標的,現行價位已破歷史低點來到35.95,想問的是 若用受保護買權,則似乎成本太高,買進買權似乎較適合資金不充裕的我!!!!  剩下的就只是挑選價位的問題!不知像TBT現在股價還在持續創新低的情況下,我們要如何用選擇權 選擇 Buy Call 的購買價位呢??? 還是說我們除了價位尚需考慮其他更多的因素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28 PM)


    sorry這幾天在台北比較忙~回的有點慢其實不管買什麼, 都要以線形為主! 如果你看TBT, 線形上不算"築底", 不管你買進哪個價位, 短期賠錢機率都很大如果是以投機心態, 心想某股票來到多年的"主要"底部價位也許可以, 但絕對還是以股票為主~ 因為股價來到主要價位有可能進入"盤整", 而選擇權是個消磨產品, 除非你是以賣選擇權的策略, 不然你的時間值將磨損掉.  關於greek, 也就是delta,gamma,vega...等等, 9月課程會教, 我也會以非常實際的方法教大家如何運用.  選擇權是可以做計算, 但是影響選擇權premium的因素太多太多, 不懂的人真的要持續獲利是很難的~你要記得, there are always "better" trade out there, 讓你很困擾的東西寧願不做 (如你現在的困擾), 不要別人(包括我)講什麼你都一併全收, 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空間與發現自己的操盤優勢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 又學到一課了~我只顧著 接那把落下的黃金刀子,卻忘了自己的手是皮肉做的!或許我太操之過急了....想趕快把選擇權學到一個水準~因為我深怕,我對於選擇權的不夠了解~ 會導致我九月上課 會與學員們程度差太多!!!偏偏 選擇權許多的深刻經驗又得 經過 實際 操盤才會深知 !!  還望老師不吝指導 剛學選擇權的我  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28 PM)


    Jeffery~ 不要急, 而且9月的課程是從淺到深, 不會有跟不上的壓力喔~  你要學習建立你的skill, 而這個skill跟醫生學習開刀或修車廠的技師學的skill沒什麼兩樣, 是需要時間與經驗培養的. 但是一旦你學習到這精華, 你將一輩子受益無窮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