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SDS今天來到$32.95就反彈上去, 而我們設的$33卻被停損掉, 這該怎麼辦?

如果你沒有被停損掉, 我建議用今天的低點, 也就是$32.95為新的停損~ 一般來說如果真的被停損掉也沒關係, 因為這是紀律問題.  現在市場在重要轉折點, 如果你不想像今天在盤中被停損掉, 而你是可以看盤的, 那你以後可以以收盤前30分鐘是否有跌破$33為準則(這也是為什麼Professional trade the closing hour), 在收盤前自己停損掉.  但這個操盤方法比較不好的是, 有時股價在跌破後就出現大量賣壓, 你要擔的損失也會相對較大.  以確所謂的"整數"(如$33)有時大盤操作手喜歡將指數或股價推超過"整數", 讓所謂設在整數的stop orders都被filled, 能避免這樣情況發生的做法就是將你的停損設立再更低一點 (如$32.88等等), 而你只要"減低你的持股"就不會有需要賠更多來換取這樣的停損空間~





1 則留言:

  1. 宗翰老師連我心裡想的問題都知道,我就是那一個差一點被停損掉(我設32.9)的。
    今天s&p500 盤價開盤到現在為止,似乎還在上演昨日同樣的戲碼(先上...後????)
    不管如何,都謝謝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有宗翰老師時時提醒 邦友們:務必要做好任何情勢的應變
    祝 宗翰老師 及所有美股邦的 邦友 端午佳節愉快!!!!
    不知宗翰老師,你是否在美國也流行吃粽子嗎?  喜歡的話,我可以寄我包的粽子給你享用喔!!!(我曾經是廚師)
    真的喔!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54 PM)


    謝謝你~  還好LA有許多華人  我乾媽在這也是做台灣小吃  所以粽子還是吃的到  不過下次回去倒要吃吃你這位大廚煮的美食喔其實你看最近的盤勢  都告訴我們美股有想往上測試1110點的意思  許多買盤基本上都有"硬"起來的感覺  你說得好  情勢應變是很重要  再說  我們一直強調  你要做投資組合管理  也就是說  就算盤勢漲上去  你手上的多頭持股也該有獲利~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