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不是夠低就買, "多頭反轉線形"給你靠才能買的安心賺的放心~ GMXR個股分析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究竟什麼樣的個股特性--(股價線形或 股票類型) &nbsp;&nbsp; ????我們要如何抉擇?是該適 用&nbsp; 現股&nbsp; 或&nbsp; 選擇權&nbsp; 來持有呢(例一:---依之前的文章如UCO漲跌幅度大的,適合SELL CALL來收取權利金 &nbsp; 且在&nbsp; V.S&nbsp;&nbsp;&nbsp; BP個股後 &nbsp; 我發覺 同樣的買足100股&nbsp; 在不考慮股利的狀態下&nbsp; 光收取SELL CALL 權利金 &nbsp;UCO 就比BP< 風險小與溢酬更大>來的更划算(例二: 績優INTC個股買進後SELL CALL 用時間換取空間--因為績優所以值得時間等待)(例三:CSCO個股因為處於打底後,所以兩者皆可!!!)相對上述三個例子我不懂的是&nbsp; 像S 或 GMXR個股&nbsp; 是否因為處於上下股價線形的臨界點,因為無法看到一個較中.長期的趨勢,所以老師您 並未建議我們邦友 用選擇權的方式來持有呢?又我們要如何抉擇個股是該適 用&nbsp; 現股&nbsp; 或&nbsp; 選擇權&nbsp; 來持有呢? 有什麼原則呢?剛學習選擇權,不曉得我上述的認知有無錯誤???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55 PM)


    真是個好問題~!!!  其實你已經自己回答了自己的問題股票跟選擇權都是工具與策略, 在你選擇到底要用哪一個之前, 你必須要先推算哪一項工具給你的風險最小與獲利最大舉例像S與GMXR由於股價低, 實在不太需要用到選擇權, 畢竟選擇權有時的bid/ask差價太大 (GMXR就差到$0.20), 那等於是$8股價的2-3%實在是不值得用選擇權做, 而適合只買股票對於我想hold比較久的position, 我會用賣選擇權還降低成本, 而對於只是短線上操作的股票, 還是以買股票為主.  相對, 對於我只想做短線但股價太高, 或我做所謂的"投機"反方向操作, 我就會只用買選擇權為主, 這樣我的資金風險將大大的下降~  一個很好的舉例就是,  如果我買進500股ABC股票, 而我的停損是$1, 也就是說停損金為$500, 那我可以等於拿$500只買Call Option選擇權, 如果真的"全部"賠掉, 我也可以接受.  太多人毀在選擇權是因為原本花$5000買股票的錢, "全部"$5000都拿去做選擇權, 而不是停損的$500.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必須先完全了解選擇權習性與特性, 才能100%發揮選擇權長處與避免選擇權的濳在風險

    回覆刪除
  2. 謝老師~你好!請問你在財經達人講中之~~消費vs被消費的投資理財High maintenance V.S low maintenance~~這是什麼意思?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3:57 PM)


    所謂的消費vs.被消費的投資理財就是  有些投資策略或投資方式是高獲利但也高風險, 但這樣的投資理財為你生活帶來的是壓力與失眠, 讓你整天無法專心上班, 與家人相處出現隔離....也就是說你的投資理財不是為你豐富你的生命, 而是生命被投資消費了.  相反, 有些投資理財方式 (包括金錢管理與風險管理), 為你帶來的是財富的累積與豐富你每天的生活 (如你從投資理財裡學到了"紀律", 市場也教導你"謙卑", 更藉由部份獲利回饋給社會...).  大家要了解, 在投資領域裡沒有什麼是好或壞的投資理財系統, 只有適合不適合"自己"生活形態與投資目標的系統.  美股邦分享的只是其中的"一種", 大家可以多接觸其他成功的投資人的分享與策略, 來啟發與摸索屬於自己的投資理財組合~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