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你相信美股邦講的一切嗎? 外加06/24美股指數便利貼



最近我發現越來越多誌友問我他們買進的股票(尤其是在美股邦有提到的股票) 該在哪裡獲利與股票跌了該在哪裡停損~  今天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美股邦是否在我越多的個股分享下, 變成了"明牌"邦?  許多的誌友在看到我或其他"投顧"老師分享某線形與個股分析後, 紛紛信心十足的買進股票, 卻完全不了解在買進股票"前"自己的停損與獲利價格在哪裡, 而更多投資朋友在該出場的時候沒有出場, 到最後一個獲利的交易變賠錢交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 我很少在分享"某個股"完後, 不管賺錢還是賠錢, 會回來再討論同一支股票是否賺錢賠錢, 這是因為我希望大家能從我分享的個股"舉例"了解我選這些股後面的技術分析與投資策略的"邏輯", 也希望藉由這些個股來延伸大家的討論.  別誤會了, 我很樂意給大家我的個人分析與意見, 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進出場點, 但我希望大家都能藉由操盤後面的邏輯與投資組合管理, 讓自己的投資能力越來越精準.  我常跟學生分享, 我不怕你賠錢, 但我怕你不知道為什麼賠錢而一直賠下去~  畢竟太多人繳了學費卻完全沒學到功課, 不是嗎?  請大家學習邏輯, 一起延伸邏輯後面的智慧, 我很確定在這樣的學習心態下, 你會有一天驚覺,自己的投資獲利能力大大增加!


p.s.  還有大家的留言我很用心的幾乎都會回覆, 大家可以看看別人留的問題與我的回覆, 有時你的問題答案就在這裡面, 也幫我不用一直回覆類似的問題



06/24 美股指數便利貼









2 則留言:

  1. OF COURSE!......the BEST US stock blogging site.....EVER!!!!!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10 PM)


    謝啦郭醫師!  第一次留話, 感動~

    回覆刪除
  2. 遗憾。。太迟遇到老师了。。可惜。。我的一笔幸运在6月做空市场赚到的大资金,在7月的牛市中一夜赔光了。。那时技术上已经破位了。。我还不懂。。结果我还是维持着熊市念头。。结果全部赔光了。。真的是太迟遇到了。。都怪自己没有学技术。。现在慢慢爬楼。。慢慢学习老师的概念。。。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4:13 PM)


    重點是, 我們都有慘痛的經驗, 而如何化解這些經驗成為寶貴的功課與避免再次同樣的錯誤才是重點喔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