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中文 英文 法文 義大利文 西班牙文 的共同點在哪裡? The Power of Trading Language



當你在學習一種新的語言時, 通常都如何學起?  是否先學字母,再學單字與文法, 最後學以致用, 將所學的慢慢寫成文章.  但是每個人寫的文章, 雖然都是跟著正確的字母與文法, 但是寫出來的東西卻大大不相同.  你知道股票操作也是一種語言嗎?  在你學了股票學裡的各種定義(字母), K線學運用(單字), 技術分析(單字串連與文法運用), 最後到真正股票操作(寫文章), 有沒有覺得大家分析的一樣, 但是大家的獲利與停損卻完全不一樣?  這就像文章創作, 叫"creative writing", 也就是自由發揮創作,  這時才發現原來別人可以操作這麼有創意的盤.  要有創意其實不難, 那就是多了解"工具"的習性機率搭配, 像選擇權的優缺點在哪, 如何利用這些優缺點來降低自己的風險, 提高自己的獲利.  我雖然現在已有自己一套可以持續獲利的操盤手法, 但我直到今天還是有在做虛擬操作(virtual trading)我一些新的想法與新的操盤系統, 只有挑戰自己才能繼續成長!  每個人的個性與風險承擔程度不一樣, 也就是你一定要找到你的"操盤風格", 你到底是day trading, swing trading, 還是長期投資的體質, 只有你知道.  如何知道?  那就是你操作起來真的很順, 也能持續獲利 (keep doing what's work for you, until it doesn't work anymore).  多看看別人的操盤風格, 看是否能將其中一些風格加入自己的操作手法上, 我深信每一篇都將是動人的創作!







2 則留言:

  1. 來喔!
    除了我以外,再也找不到第二家比我還便宜的了大台65元起小台op25元起不限口數!數量有限 要來要快!意者請留您的大名及電話寄到lovekirin123@yahoo.com.tw我會儘快與您聯絡!

    回覆刪除
  2. 宗翰 請教一下 美股和台股都這麼強勢 最近漲幅也不小了 如果做選擇權  您會比較建議用哪一種方式的交易 風險比較小 如果以台股來說 我想用買買權7000 賣買權7200 在這個時間點進場是否恰當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7:15 PM)


    Hi 騰, 謝謝你的鼓勵留言, 你真的是一位很正面個性的人.  台股好不容易站上7000點, 接下來就是看是否能撐住, 今天台指收在7083, 算是開高走低, 形成大黑K線, 我會等如果明後天有繼續往下拉靠近7030-7050區域, 有買盤明顯進場, 再買進7000買權+賣出7200買權降低成本.  那我是很反對"買"30天到期的東西, 也就是說不要買這個月只剩10幾20天的選擇權, 這些時間值都掉的很快, 光是盤整就讓你的權利金慢慢掉光, 一定要記得ㄛ!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