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SP500指數花四個月漲13%, 卻只花三個禮拜就跌回來, 1280點將是多空市場極關鍵區域~ 05/21美股ㄧ周分析


不管是從趨勢形態上,世界整體經濟疲乏(包括中國)與希臘政局的不穩定導致連鎖效應的瓦解歐元聯盟(這週末我們在課程上還開玩笑, 最後不是希臘退出歐元區, 而是德國氣到說是他們要退出歐元區), 我們都看不到短期的利多, 唯一會看到的只有可能是技術上的"跌深反彈"的短暫上漲.  

目前最大的問題不是歐元聯盟不願意再支援希臘, 而變數關鍵在於希臘在組合聯合政府無效下, 將在6月再改選, 而支持希臘退出歐元聯盟的希臘左派領袖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如勝選, 將有如地雷, 為歐元區帶來極大風暴.  撇開世界經濟與股市投資不講, 我個人非常不屑希臘人民的不負責態度與行為, 而希臘左派領袖齊普拉斯也明講, 他將利用[如果希臘倒,全球跟著倒]的條件再談判, 抱著希臘人不想還債與過拮据生活, 但依然想待在歐元區的[懶惰又要好處]的流氓心態, 真的很要不得.

不過大家還是要抱有希臘將退出歐元區的心裡與策略上的準備, 我也將在RICHTOWN裡的M投資上講解並做多空投資組合建議與分享~

以下為幾個關鍵觀察:

1. Dow Jones指數在過去13個交易日裡跌掉了12個交易日, 雖然超賣可以持續超賣, 但透過幾個反指標(contrarian indicator)的觀察, 這裡禮拜反彈機率大.

2. 美股三大指標都來到10%高檔拉回, 在技術線型上也是個關鍵支撐

3. 如我說的PUT/CALL RATIO來到超賣狀態, 目前想進去放空已經太慢, 等待股市跌深反彈靠近壓力區後, 再進場佈新的空頭佈局

4. 透過各大類股的表現, 原物料類股為最弱類股(反映出全球經濟衰退), 建議真的想進場買進部分績優股, 可以選擇服務與消費性類股較佳並透過PUT選擇權幫你的資產"買保險"

5. 反彈後建議多頭減碼, 空頭加碼, 幾個月後你會謝謝你自己的 

6. 如果歐元區持續不穩定, 美國聯儲局FED祭出QE3的機率將很高, 所以建議可以思考不要佈局個股, 反而透過買進部分黃金白銀+PIS現金流策略


2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你們在RT智富堂的課程, 但由於人在洛杉磯, 請問John你們是否有教學影帶可供下載或購買, 謝謝!
    Kevin

    回覆刪除
  2. Hi Kevin~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關於DVD教學, 目前為我們明年的規劃, 所以抱歉現在沒有這樣的資源給您. 不過由於我也是在Pasadena長大的, 所以也許我們留ㄧ下資訊, 等我7,8月回LA可以見面聊ㄧ下, 看看有什麼我可以幫你或規劃private tutor之類的. 我的mail是 john@richtown.com.tw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