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美股選擇權投機策略 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是預期股價在到期日前會有重大的變化,不是大漲, 就是大跌時所使用. 這也是很多人在企業報業績前(before earning announcement)所運用的投機策略.  選擇權勒式交易策略(Option Strangle)包括買進價外買權(Out of Money Call Options)和買進價外賣權(Out of Money Put Options),  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策略目的是預期股價出現大波動(不管漲跌), 一方的選擇權(不管Call Option或Put Option)的獲利能"超越"當初買進價外的Call Option與Put Option的權利金. 

 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我對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感想: 這是選擇權"投機"策略, 也就是說不是大賺就是大賠, 你有可能賺100%或更多, 不然就是賠掉90%的資金.  我只有一種情況下會做 Option Strangle, 那就是拿我賠的起的資金來作. 什麼意思? 如果我的Portfolio裡的保守持股能穩定拿下5%, 我會用這5%獲利來做SSO.  另一個選擇就是, 如果我做股票的停損是10%, 那我就用那10%來做SSO, 剩下的資金放為現金.  我要聲明! 可不是每個股票能用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動"不夠多"的股票絕對保證你賠掉你大部分的資金. 有些人喜歡在報業績前用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這有時候也是個問題, 除了"權利金"因為VIX太高導致權利金"太貴", 報出業績後會漲多少或會跌多少都是個未知數. 所以啦, 我不太做選擇權勒式 Option Strangle, 只有像現在的轉折點可以"小玩"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