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很優的美股選擇權節目

人其實有種奇怪的墮性, 怕吃苦卻又內心堅強, 許多人都跟我講他們想學美股選擇權, 但一方面不想花錢上課, 有時連花時間去書店找相關美股選擇權的書都說"不知道要買哪一本...." 厲害的是, 在是懂非懂的情況下,每天還是在"玩"選擇權, 賠錢罵完後, 繼續尋找下個"便宜"選擇權來做做.  我很不喜歡一些書籍裡講, 選擇權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賠損的是有限的"(your lost in limited, or you know exactly how much you going to lost). 這好像是說, 你死定了, 但至少知道是怎麼死的!  其實做任何事, 如果你要"好", 你就要多接觸, 如果你要"精"你就要吃睡呼吸般的專注於這件事.  以下是我會看的美股選擇權節目, 吸引我看的, 不是他們"對錯", 而是他們運用選擇權的"創新"(creativity), 也是我覺得選擇權迷人的地方.  你可千萬不要被選擇權的"杆槓"(leverage)作用蒙蔽眼睛, 選擇權的許多搭配是可以用來降低風險的喔!


CNBC Options Action 網址:  http://www.cnbc.com/id/28282083/



在Video Archive裡, 你可以回去看過去節目的精華
http://www.cnbc.com/id/28606104/








4 則留言:

  1. 請教版主您:
           巴菲特收購的BNSF(BNI) ,昨天大漲後還可以追嗎??謝謝~

    版主回覆:(01/26/2012 05:39:58 PM)


    BNI今天在巴菲特宣佈買進鐵路公司後大漲27%,來到$97新高.....我想問你的是,如果現在追高買進於$97, 這代表你確定BNI會一直飆,不會跌低於$97 (買了$97當然希望股票高於$97). 但是如果我告訴你, 股票3個月後, 會比$97高, 但會先跌到$90在漲上去, 你會願意忍受這3個月賠錢的感覺嗎?  我這樣的解釋, 代表與其去追已經漲了那麼多的股票, 獲利回吐的人會比沒買到追高的人多, 你不如將資金投入一些多頭線形漂亮的股票, 或等BNI有機會拉回再進場. BNI有沒有可能繼續漲上去, 當然有! 但這跟你去賭城玩輪盤全壓紅色區一樣, 就是賭一把, 有中就有中, 但操作股票要像做生意, 容易賠錢的我們不做, 只做賺錢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分析,那GLD的線形與黃金現貨價是否值得令人期待呢?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0:01 PM)


    GLD今天出現很漂亮的突破, 其實黃金有任何的拉回都可以建立多頭持股, $1000為黃金現在的新底線.  GLD短線目標為$110, 那如果底線是$100, 你$106買進, 你上升與下跌基本上是50/50風險 (但是只要美金續跌, 當然漲上去機率高).  所以啦, 如果想買進GLD, 靠近底部($100)可以多買, 現在這部位就小買吧, 漲上去也賺, 跌下來再加碼.

    回覆刪除
  3. 大家好!我是好久不見的凱莉田前一陣子生病Yeh,梅尼爾氏症(Meniere)又發作了(苦笑)就是俗稱的「暈眩」啦哇咧天旋地轉好噁心哪斷斷續續兩個星期才慢慢好醫生要我不要想太多壓力太大囉要放輕鬆放輕鬆所以......選擇權放給它去不研究啦股票買起來長期放就不要動了啦要是暈眩常常發作的話是會很想死的因為連生活都不能好好自理走路都不行了更不用說自己開車去看醫生......因此我過著放牛吃草好幾個星期了吧看到我慘痛的例子請大家務必保重身體其實留言是看到宗翰老師這陣子一個人自言自語太可憐就上來給他打打氣哈哈開玩笑的啦上面看到有感觸的事就上來廢話一下就是「人有奇怪惰性」那段......我覺得東方人對於學習這件事一直有種「負面」態度不管是成績好壞升學完畢後就會有那種「我終於不必再讀書、可以骰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美麗幻想如果進修是為了工作老闆說的怎可不從那就是沒辦法的事如果是為了興趣當然義不容辭如果是為了賺錢什麼?又要回去當學生重新學習還可能要學幾年嗯我再考慮一下好了賺錢大家都想賺但是上課大家都不想上還有購買書籍部分學習選擇權要涉獵「財經」、「數學」、「邏輯」、「社會學」與「人性」等除了「人性」這項好似沒有科系其他都看起來很枯燥嚴肅買書來看就好像去買「教科書」一翻開就想睡覺是啦研究教科書跟上課當學生是一樣的事超反感的每一本都好大本也不知道寫的對不對而且還要花錢連借都借不到......人懶藉口多啦賠錢活該啦誰叫自己不用功就如宗翰老師之前寫的那篇「思路決定出路,結果改變人生」跟這篇講的觀點是一樣的雖然我已能體會一些但「放牛吃草」的這幾個星期理難免開始怠惰很想躲回「Comfort zone」這時自己得提醒自己把自己拉出來繼續努力這可不像當學生還有老師擬定課程出作業+期中期末畢業後還有證書人生的成績單是得靠自己學習規劃得來的更重要的是沒有重修再來一次這種事哇哇寫太嚴肅了最後插花講一下Thonmas問的GLD金價我覺得呢金價、美元還有全球經濟有很直接的關係基本上只研究線型圖很難找到一般股票的pattern太多太多一般人考慮或想不到的因素影響金價雖然金子直直漲很吸引人如果沒有規劃好投資策略(短或長期)當金價大起大落時是會得心臟病的又若以「經濟海嘯尚未結束」另一講法來看美元貶值美國政府舉債過高若美元真的跌爛了(通膨出現)持有黃金白銀的人將保有財富(保本)這裡說的是「實體」黃金白銀因為ETF也是用美元買的啊以上是我個人雜見以供參考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0:00 PM)


    凱莉, 都回復了嗎?  Meniere需要多休息, 還有可以做一些頸部淋巴按摩與頸椎1-2節調整喔!  其實很多人的習性與個人個性都需要時間去摸索與經歷, 股票投資與交易是馬拉松而不是短跑, 有時候真的是當你尋找答案時, 哪天睡著睡著醒起來, 就真的開翹了!  經歷失敗時, 只有檢討這失敗才能變"功課", 但如果不懂的檢討, 失敗變不服氣, 最後的結果就是一敗再敗.  關於黃金, 已確要看你想抱多久, 如果是來個10年, 買進黃金實體倒是不錯, 就像買進房地產, 如果是1-2年倒是可以做一半一半, 比較好脫手啦

    回覆刪除
  4. 報告宗翰老師暈眩已經好了最近休息很多應該不會復發之前好了兩天我就開始動腦計畫做事然後第二天就發作掛了真如醫生說的「不能想太多」這還真困難啊又不能每天當白痴......就因如此就先買股票給他放著想說短期內別太動腦頻頻發作的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再次謝謝宗翰老師的金玉良言與鼓勵對一個需要長期摸索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強心劑>>「哪天睡著睡著醒起來, 就真的開翹了! 」這句話很好笑開「翹」=死掉哈哈睡起來就直接掛了是開「竅」啦真是有趣的筆誤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0:00 PM)


    不好意思  我小學4年級就來了  所以中文有點#@#$%^$%%^ 謝謝指出與修正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