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你有「市場參與」症候群嗎? 上漲趨勢末升段的特質與型態~


美股投資市場持續呈現緩漲抗跌狀態, 很多投資朋友來信問我他們錯失掉年初的上漲獲利機率(因為怕「財政懸崖」過關是假的....恩...在這我就不評論這個理由了), 現在可以買進哪些好股票?(因為各大財經媒體都在報導美股2013年會很強勢....恩....我只能說「看新聞」投資的朋友, 永遠都是「卡高高」最後買單的族群)

我希望大家能搞清楚ㄧ件事, 我們投資是為了「獲利」(Making Profit)不是「市場參與」(Market Action), 也就是說當你ㄧ年365天都在做投資, 我很確定你絕對不是「持續獲利」的人. 太多人有「市場參與」症候群, 總覺得帳戶裡有「現金」持股是件很對不起自己的事, 不懂得透過趨勢的波段來調解自己的投資持股比例, 最後只是將賺的再賠進去, 幾十年在股市做了ㄧ場財富自由的白日夢~

市場目前呈現的是上漲趨勢「末升段」, 而末升段的特質為:

1. 趨勢型態依然上漲, 但是不再見成交量放大(不是主升段)
2. 趨勢離上波趨勢的反轉型態(收縮狀態)有段距離 (不是初升段)
3. 趨勢上漲角度提高, 並背離20/50均線太遠(造成大拉回幅度機率大增, 呈現下個Higher High機率大減)

但這特別提醒大家, 上漲趨勢結束不代表接下來就是下跌趨勢而是進入中入盤整, 你不用去預測接下來是否下跌趨勢, 讓型態告訴我們訊號即可(上過NCS PLUS2的金流夥伴應該知道答案吧!).

Again,在末升段並不代表我們不能持續多頭獲利, 只是透過部分[多頭持股+停利單]讓市場先生決定, 你何必走在市場先生前面,自己亂猜亂進出場, 最後該賺的沒賺到, 不該賠的配了進去.  

學習PIS現金流長期買進資產的金流夥伴最大的優勢為, 上漲拉回盤整對我們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 別人冒險反覆交易手上的股票, 而我們卻將手上的「企業資產」當做印鈔機, 月月賺取現金流達到無限報酬(Infinite Return).

這段時間最厲害的投資人就是減碼耐心等待的投資人, 而你是那個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