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居高思危」永遠都不是個笨主意~ 01/28/13美股盤勢分析



美股與任何投資市場都需要「動力」維持現況趨勢, ㄧ旦「動力」沒有了, 趨勢往往進入「收縮盤整」
而大家都知道, 我每天最喜歡喊的就是「型態,型態,型態」,那目前美股三大指數又是呈現什麼型態呢?

在形態學上, 除了常見的雙重頂/底,上下趨勢外, 三角型態裡有個比較不常見的型態叫「上升楔型態」, 而美股三大指數目前呈現的型態以上升楔型最為接近.  

想多學習上升楔型態嗎?

「上升楔型態」通常會在上漲趨勢末升段與下跌趨勢反彈最常出現, 但是型態的「形成」必須以突破或跌破來做最後確認!  也就是說雖然目前美三大指數都有呈現這個型態, 但「跌破」三角型態才能算型態成立(如SP500指數必須跌破1450才算數)

老話ㄧ句~ 1/3多頭企業持股+現金是目前最佳的組合, 讓自己在「高檔」有「危機意識」卻不做「危機處理」(亂放空股票), 市場先生不管持續上漲還是準備拉回, 你才能成為可攻可守的聰明投資人.


1/26,27 PIS PLUS2台北場, 金流夥伴熱情參與學習如何讓自己投資的績優資產印現金改變自己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