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你有被「對小錢有力, 正是權證的大魅力」這句話迷倒嗎?


過去幾個月不管在台北捷運站或公車廣告都看到「對小錢有力, 正是權證的大魅力」的廣告, 說真的我忍不住ㄧ直搖頭~ 從廣告行銷的角度, 它也許是個很有創意的設計, 但是這句話對於不懂得權證遊戲規則的投資朋友, 卻是個死亡的投資陷阱.  
   


事實是, 10個操作選擇權的投資人, 8個最後是「賠到精光」(我曾經也是那8人小組), 而這樣的結果不難了解. 有95%操作選擇權的投資人ㄧ定都先有操作「股票」的經驗, 而這經驗正是「賠到精光」的關鍵所在.  當你問ㄧ個操作選擇權的投資人什麼是選擇權與它的架構, 他只說「不知道, 反正漲就是買CALL, 跌就是買PUT」時, 那這個投資人極有可能是8人小組的成員.

把「選擇權當做股票操作」是ㄧ個最大的危機!  股票投資是個非常簡單的投資架構, 因為你的獲利結果只有ㄧ種「因素」, 那就是你的成本價與市價的關係. 這樣的關係只有「2度空間」,只要市價高於你的成本價, 基本上你就是獲利賺錢的, 相對當你市價低於你的成本價你就是賠錢, 這也為什麼有所謂的「加碼買進,攤低成本」的動作.

但是在選擇權的投資世界裡, 當你是所謂的「買方」(BUYER)支出權利金買進所謂的CALL OPTION, 你卻以為這跟你以前「看漲買股票」沒什麼兩樣, 最後你賠掉100%的機率絕對是100%(2個100%更清楚了吧!)

從下面我們可以看到影響「權利金」的漲跌不是單單只有「股價」這個元素而已, 今天就算你看的「方向」是對的, 但10個買CALL OPTION的人卻不ㄧ定都賺錢!

我可以花2天2夜跟你分析以下每個元素與選擇權每個「佈局策略」如何影響獲利與賠損
但是請你好好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 為什麼你認為「股票」這麼簡單的遊戲都無法持續獲利下, 在沒有先好好認真並「有系統」的學習, 你可以轉到「選擇權」這麼複雜的遊戲持續獲利(就因為以小搏大? 那是去澳門賭場做的事)

2. 如果100%交易「選擇權」那麼好賺, 為什麼市場上沒有所謂的100%以選擇權為主的基金?

槓桿永遠是「中立」的, 它能讓你迅速致富, 也能迅速讓你破產~ 你的「無知」永遠是最大的風險, 而不是金融商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