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在投資的道路上, 當你問路不看路, 問再多路也只是白問~


昨傍晚到我表姐的美容院裡跟表姐ㄧ家聚聚, 剛好遇到久沒見面的表姐夫~ 表姐夫是從事市場蔬果大批發的老闆, 每天半夜就要到市場工作, 非常辛苦但是個很照顧家庭的好老公與爸爸.  表姐夫從幾十年前就投資台股, 這次看到我就猛抓著我討論國際趨勢與抱怨證所稅如何造成台股的量縮下跌.


但讓我最驚訝的是, 我的表姐夫後來告訴我, 他最近看到許多太陽能與面板類股都創新低, 所以把新的資金全部壓進這些股票(在這我就不講哪幾檔了). 我問他, "姐夫...你買進這幾檔股票的理由是?", 他給我的答案是"因為XXX股票曾經到達幾百元, 我身邊所有朋友有些是60幾買進, 有些是40幾買進, 我很幸運是20幾買進, 因為我看到許多主力也在這價位佈局, 但就是證所稅害的, 現在股價來到靠近$10..."  


說真的, 表姐夫的故事讓我更深的確認, 股市的經歷與投資獲利絕對不成正比, 太多的投資人喜歡矇眼問路, 看不清楚自己在哪, 要往哪裡去.  每天你喜歡[聽消息], "聽"哪個投資顧問老師有講那個主力做哪檔股票, "聽"那個內線消息或朋友買進哪檔創新低的股票已經到了[便宜不買會後悔]的價位.


這也是為什麼我ㄧ直教導關於窮人與富人思維與體質改變, 你想想窮人與富人每天都在幹什麼?
窮人日常生活最常做的就是[瞎忙]跟[抱怨賺不夠所以買東西要找特價買], 所以當你將這樣的習慣套入在投資上, 你最後只是因為太忙於每天無意義的工作賺取[工資](paycheck to paycheck), 所以不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與要投資的標的物, 最後都是以買菜的方式投資, 也就是[越便宜越好].


相對, 富人每天喜歡研究什麼事能讓自己現金流量更高, 生活品質更好並生活更輕鬆精彩.  富人做任何的購買都是以[值不值得]而不是[便宜不便宜]為主, 富人喜歡[價值]不喜歡[價格], 富人更喜歡現金流[架構], 所以懂得隨時去[檢驗](Check and Exam)自己所有的事.


所以我問你, 你現在所有的投資, 不管[賺或賠], 你[看到了什麼]? 
請不要每天盯著你的投資帳戶裡的數字, 認為只要那數字高於你當初的資金就是[成功賺錢], 低於你當初的資金就是[賠錢].  我要你看的是你的[投資日誌]與你的[現金流量]
太多投資人根本[看不到]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賠錢(因為沒有交易日誌)
卻ㄧ直以[問算命師的方式]到處問投顧老師為什麼自己買進的股票都賠錢?


請你學習建立自己的[投資日誌]吧!  透過[投資日誌]讓自己看清楚過去到底做了什麼事讓自己ㄧ直賠錢? [看到]問題後, 問了路, 才知道要往那個[對的方向]走.


有學習PIS現金流的你, 請你專注於你的[現金流量]而不是你資產短期的波動
當你每個月3-5%的現金流都穩定收入, 數字不會騙人, 當你達到100%的現金流量,
你手上的資產將都是[免費]的, 你絕對沒有賺錢賠錢問題, 只有賺多賺少問題.



你想想:

1. 你透過基本分析嚴選資產, 所以你已經避開投機與體質不好的資產投資
2. 你透過NP策略買進資產的價位已經比你過去買現股低很多, 外加收取現金流
3. 你以前的基金與股票都只能[放著]等股價高於你的買進價格, 現在你[放著]每個月還透過CC收取現金流

如果以上的條件還不夠讓你[看到]PIS現金流的威力, 那我們可能需要見面談ㄧ談
除此, 你每個月賺取的現金流除了讓你經歷生活品質的改變, 也為你支付個人財富與現金流教練, 這絕對是你在外面找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