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變象的美國"共產民主" 美股新勢力之03/15-03/19/10 美股指數分析

下禮拜美股指數趨勢將全看在星期天美國健保投票案的結果,健保案一旦通過, 對於高收入與投資人將多出額外的稅務. 雖然幫助美國低收入人口爭取健保是件好事, 不過美國政府要高收入人民買單, 做法讓人覺得美國走的不是自由民主,而是共產制度. 無法否認,美國醫療過去在不合理的保險公司制度與無理的健保費下出問題, 但如果大家看政府經營的Medicare(退休老人健保)現狀, 我個人不覺得會比私人保險管理的好.  我更不懂的是,像加州達到10%的Sales Tax與其他州收(State Tax)下, 還在破產的邊緣, 我真的對政府"財富"管理沒有信心.  國家要人民不是"累積"財富, 而是花費花費花費, 因為花費才能刺激經濟! 哪怕你的花費是借來的花費.  美股現在依然是處於超買/超漲狀態, 如果下禮拜不拉回, 那等到Q1結束後, 4月的大幅度下跌拉回機率將變大.  我知道, 每天看美股一直漲沒進場買感到焦急, 不過自我操盤紀律不可沒有, 想進場買股票的朋友可以進小部份,等股市真的拉回再加碼進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