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也許你不知道..... 股市看盤跟看電影的最大共同點 + 12/15指數便利貼



很多人喜歡"看盤", 每天早上起來就"忙著"盯電腦Monitor, 看著財經新聞, 看著股票報價....你有想過  你每天到底在看什麼嗎?  你先別回答.... 我知道, 就是看自己手上持股有沒有賺錢與手上有現金,我現在該買哪支股票可以賺錢, 是不是?  你這樣看其實沒什麼錯, 但是你錯失掉一個很大的重點, 這個重點也扮演著你是否能持續獲利的角色. 我想先知道, 你平常看電影, 都是用什麼心態與角度看電影?  如果你是個觀察入微的人, 你會發現, 每部電影都有所謂的關鍵劇情, 也是整部電影精華與靈魂.  如果錯失掉關鍵劇情, 在你看完電影後, 你會說"這電影劇情真是無聊乏味...." 但是有抓到關鍵劇情的人, 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
在每天的股市技術分析裡, 也有所謂的關鍵多空反轉點, 我講的不只是K線的hammer, engulfing....等等, 你學的黃金交叉或趨勢解讀, 是否常常有感覺都比行情慢一拍? 其實, 在行情要啟動前, 都有些徵兆, 你必須學習去認出這些關鍵股價行情走動:

辨認底部的5種圖形
K線的順勢交易法
股性的認識
移動平均線的趨勢解讀
看盤組合
如何捉住漲跌點方法

你可以多去尋找這方面的書籍與課程 (現在上課的同學不要緊張, 這些都是包括在你的課程裡), 不要再只是看每天開盤你押的多空賺錢還是賠錢, 只要你能抓住關鍵行情, 你會發現你看美股的角度與獲利程度都不一樣了!



12/15 指數便利貼










2 則留言:

  1.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0:38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在這幾天美元轉強突破半年線後,  又說資金行情已經告終..新興市場要挫咧等lar....若只是回應美國量化寬鬆2月1日的退場, 市場真的會反應這麼大嗎? 美元不再弱勢, 也不見得會多強勢吧 ?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0:42 PM)


    美金以確不會多強勢, 但是如果是從很弱勢轉為中立, 那以確會有一段漲勢. 同樣的, 我以前說過, 因為美利率不可能永遠在零, 接下來漲的方向只有往上, 只是往上調會調多少, 是否這幾年會是低利率時期, 都有待觀察.  只要失業率與房屋銷售無法起色, 利率理論上漲不到哪裡去.  我還是覺得黃金與白銀都是很好的長期投資, 石油與原料類是所謂的經濟週期類股, 現在佈局進場, 等經濟好轉, 是這類股會是很大的受益者.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