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今天開始做「部分」空頭美股指數佈局


在過去幾個禮拜我常喊出「居高思危」並提醒大家手上以「部分多頭資產持股+現金」組合最佳, 但當美股三大指數每當拉回就出現買盤進場時, 你的心理是否也會有種聲音就是「抗跌就是代表市場將持續飆漲」?  

市場太多投資人等待著所謂的「拉回」好做加碼買進動作(包括我自己), 而美股指數不管是長期或短期, 型態上也以確都是標準的「多頭上漲趨勢」, 但最近整體的成交量卻開始出現明顯萎縮, 再加上短期與長期的線型都出現「背離」狀態, 這都告訴我們向下拉回機率高.

很抱歉, 雖然我最近總是喊著市場準備拉回, 但我卻不是所謂的熊市大空頭投資人, 在下跌趨勢型態還沒呈現前, 任何的拉回都是屬於買進的動作. 雖然我今天做了部分「空頭持股」佈局(如果你有跟進我們M投資裡分享的QID現金流策略佈局, 這也算是「空頭持股」佈局), 這都只能算投機佈局, 而千萬不能重壓或沒有多頭持股搭配.  

記得, 市場先生永遠是對的, 只要知道自己的風險在哪裡並有出場機制, 那ㄧ切都好談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