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市場抗跌訊號出現 短期空頭賣家要小心 但多頭買家別太高興 美股新勢力之02/08-02/12/10 美股指數分析

在中國股市封關前宣佈再次緊縮放款與希臘問題沒有明朗化, 美國股市出現開低收高的抗跌盤勢. 美國股市在過去5個禮拜交易裡,連續下跌4個禮拜,這禮拜收小多(slightly positive)不為過.但是只要下跌趨勢在線形上沒有改變,這都只能算是"盤整". 我一直提盤整盤整, 那盤整到底是什麼? 其實盤整有分2種, 一種是原地盤整,另一種是拉回/反彈盤整. 盤整的目的在於當趨勢出現過熱狀態(超買/超賣), 買家與賣家會出現抗衡, 但在抗衡期間,新的一批想進場的投資人(下跌想藉由反彈出場,或上升沒買到的)將引發下一波新的趨勢.如何知道現在是"盤整"還是"新的趨勢"? 一切決定在於線形是否有"改變"?  以SP500指數為主, 除非指數能回到1110點以上,呈現所謂的Higher High, 不然下跌趨勢依然成立. 下禮拜的盤勢偏向於大盤想反彈回測壓力區,盤勢到底能突破成為新的上升趨勢,還是將會是另一個新的空頭進場點, 一切都將看在壓力區附近是否出現反轉,較保守的你其實可以現觀看不進場,等到下一波趨勢確認,再進場較安全.









PS. 在這裡貼何為抗跌與盤整個股給大家參考




PS. 不管你是多頭買家還是空頭賣家, SP500指數的1000點極為重要. 如果出現支撐, 我個人會加重買進股票, 這也會是你基金與退休投資帳戶很好的進場點










2 則留言:

  1. DEAR 版主
    新年快樂!!
    其實小弟已經看您的部落格很久了
    小弟為了多做功課,還從您第一篇轉載重頭拜讀呢!!
    希望您能持續下去 !我也是從事金融業
    看過您的東西,再回頭看看我們家的research
    功力真是差一截(我們家其實也算是大銀行了)
    加油!!  我支持您~~~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1:40 PM)


    Hello Charlesh1106!  謝謝你花時間閱讀美股邦的文章, 也很開心分享的東西有共鳴也因為我做的不是大型金融機構   所以對我們一般散戶來說  都是很實際的東西有空請多留言彼此交流  一起創造財富自由喔!  再次感謝

    回覆刪除
  2. 老师,你解释得好清楚啊!每天看你的部落格都會學到一些東西,最近我自己也看到了跌深反弹後的背離現象,都是從你那裏學到的。真期望有一天能像老師那样,對市場分析得如此清楚。

    版主回覆:(01/26/2012 05:41:43 PM)


    你自己也很用功  我深信你與其他同學  只要有決心學習正確操盤  會比我更好的這不是安慰話  是我的期許!

    回覆刪除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