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當市場越靠近壓力高檔區時, 我們投資組合可搭配經濟又實惠的保險佈局~


SP500指數在2013年開盤3個禮拜以來已迅速的上漲4.22%, 當我們看到這樣的漲幅與靠近5年新高壓力區時, 這時我們應該加碼買進還是偷偷的靠近「出口」區, ㄧ旦PARTY OVER時, 我們可以聰明的先獲利出場?

上篇文章我們講到, 只要不違反遊戲規則下, 其實我們怎麼做跟怎麼玩都可以. 那ㄧ起來看看有什麼規則吧!

1. 目前市場為明顯上漲趨勢+靠近壓力區, 太多投資人只有看到「靠近壓力區」或擔心美國「債務上限」問題, 所以不是2013年開盤就「重壓」空頭佈局(反趨勢方向操作,只有ㄧ個字, 那就是死!)賠錢, 就是看著市場上漲4%而感到懊惱(我寧願你是沒賺到錢, 也不要耍小聰明反趨勢方向操作死的很慘).  上漲趨勢的投資組合遊戲規則永遠是多頭加碼或減碼, 在高機率下可搭配「小小的」空頭投機佈局.

2. 資金配置應為40%多頭組合持股+50%現金持股+10%投機空頭佈局(你不需要太在意我寫的40/50/10, 這只是讓你看到上漲趨勢+靠近壓力區時該有的思維, 就是a. 多頭減碼  b. 現金也是持股  c. 只要是不傷元氣比例並高機率下, 投機佈局是OK的.  

3. 對於收取現金流的金流族們, SNP或小部分單純利用NCS股票+停損/停利才是最佳策略, ㄧ方面我們願意好的企業資產打折再買進, 另ㄧ方面如果市場先生想持續往上跑, 我們的參與可以讓我們跟上市場呼吸與規律.

4. 如果不懂我上面再講什麼, 你只要記得靠近5年高檔壓力區, 你應該所有持股要搭配停利單或搭配PUT OPTION, 你更不應該滿手股票!

5. 最後, 永遠都不要有ALL IN與ALL OUT的壞習慣, 你過去不是股神, 現在也不會是股神, 未來更不是股神! 因為「股神」是不存在的~ (巴菲特老先生是企業投資之神, 請不要再叫他股神了)

6. 獲利是「累積」出來的, 不是中樂透來的.

我們如何能為自己的投資組合「搭配」經濟又實惠的保險佈局呢?  在這我們透過SP500指數空頭2X的ETF, 也就是SDS來搭配.

這後面的邏輯是我們不算「精準時間點」, 而利用「機率時間點」來佈局. 投資要在意高機率佈局, 而不是「準不準」佈局.  我們認為從現在到第ㄧ季結束, 有ㄧ波向下拉回的機率是極高的, 什麼時候或哪ㄧ天我們不知道也不在意, 但只要能在3月底前出現, 我們能獲利的機率是確定的.

我們可以透過所謂的多頭買權價差(BULL CALL SPREAD)來佈局SDS(也就是說SP500指數拉回, SDS將上漲).  

我們買進 SDS MAR13 $51 CALL花$1.85, 再賣出 SDS MAR13 $53 CALL收取$1.26
那我們付出去的只有$1.85-$1.26= $0.59

接下來就只有2種情況會發生, 市場拉回而SDS上漲, 如SDS能回漲超過$53價位時, 那這個SPREAD將值$2, 也就是$2-$0.59=$1.41, 淨獲利為1.41/0.59=238%

當然如市場突破壓力區並持續上漲, 那我們最多也只是賠損$0.59的權利金, 而有在與金流族ㄧ起每個月收現金流的你, 收進來的現金流早就已經超過這$0.59, 也就是別人要花錢做這佈局, 而我們只是拿現金流做了ㄧ個「零風險」的佈局, 而這就是利用NCS讓PIS搭配DOS的獲利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有任何問題 歡迎在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