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對於三角突破線形是必須信仰化的~ 03/29美股個股分析

AMZN今天來到我們的第二目標價, AMZN May 11 165 Call Option獲利達到75%~ 有時選擇這種背離佈局與我們課堂上教的Pattern Change佈局獲利是可以很驚人的~ 這種高價位的股價其實只要選擇權運用的很好都還是可以去持有它的



LULU與SOHU是我們VIP會員前幾天討論的股票, 這兩檔都出現不錯的上漲~ 現在貼出來不是要告訴大家我們選股的準確度, 而是其實這裡面沒有什麼"特別"祕訣的, 因為祕訣我已經每天都在告訴你了!!! 大家除了建立績優股名單外, 也可以建立所謂的"線形"名單, 把一些三角收縮線形列出來, 再以電腦contigent order設立下單, 讓股價一旦"擴張"突破就自動買單, 長久下來其實你獲利會比停損掉的多很多!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喜歡對區間股票操盤的誌友, 我們來討論一下GS吧! 03/28美股個股分析

GS線形圖其實蠻醜的, 但是GS在做區間盤整倒是真的, 也不是都沒有利可圖, 但是就變得停損更格外重要~ 這檔是為了喜歡操作區間盤整股票的你放的, 那我們大家一起討論用什麼多頭策略佈局與投資風險報酬率吧!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美股從超跌到超漲? 3/27美股週末分析

如果用一句話還形容美股上個禮拜表現, 我們只能說美股投資人慢慢對壞消息免疫,紛紛樂觀進場當多頭買家! 不過這樂觀感是否太過於樂觀? SP500指數在短短7個交易日從1250低點來到1310點附近, 足足上漲了5%~ 市場也從短期超跌狀態來到超漲狀態. 下個禮拜將會很有趣, 除了每個月最重要的失業率報告外,我們也將結束2011年第一季,4月將開始我們Q1報業績的季節.  對於3月最後幾個交易日,只要日本或中東不出現太大的問題,在基金經理人做window dressing下,有可能出現市場超漲拉回,但基金進場做拉回買進動作, 這也是說SP500指數的1300點會是不錯的短期多頭進場點.  Q1整體的業績報告如何我們目前還不知道, 不過只要美國QE2在6月結束前市場還是有機會挑戰今年新高, 但一旦進入7月美股有可能進入另一個局面.  不過不用太擔心, 我們依然可以好好利用這幾個月來做獲利, 7月的事等到時候再擔心吧

03/28-04/01 經濟數據報告, 星期五為重要的非農就業指數(失業率報告)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誌友問..."VMW,MSFT,DRYS算是跌深反彈,還是新的上漲趨勢?"












誌友問...."請問美股邦今天AAPL跳空上漲 我可以做340/345 多頭賣權價差嗎 ?4/1到期 停損放在345"



算合理~ 不過AAPL為$350股票也就是你的$5 stop如果AAPL動個1-2%就會被stopout喔, 畢竟market漲了幾天,下禮拜有可能拉回~
我個人是在AAPL突破$340就將今天到期的345/350空頭賣權價差(Bear Call Spread)關掉轉做了4/1到期的 325/320多頭賣權價差(Bull Put Spread)
對於美股選擇權進階的誌友, 做Credit Spread最大的盲點就是, "只要股價不碰到我賣的價位, 我就可以等等看有沒有機會到期無效", 其實這是做Credit Spread最大的死穴~ 因為我們要了解, Credit Spread是冒著90%資金去賺取10%獲利, 但賺來股價空間上的機率優勢, 不過如果我們做5次但賠上1次, 有可能那1次將你4次賺的都賠掉. 如RUT是另一個舉例, 當我們知道RUT突破800與SPY突破1300點, 我們就有講到空頭獲利出場, 進場買進多頭績優股, 那這也包括RUT的835/840的空頭買權價差出場(Bear Call Spread). 但也許有些經驗不足的誌友, 會因為800離835還有一段, 所以不一定將這空頭持股關掉.  其實操盤跟自尊完全沒有關係, 當盤勢空頭反轉多頭時, 我們就是乖乖的跟著轉, 這樣才有持續獲利空間, 沒有必要跟"市場先生"賭氣, 因為輸的永遠是我們








ㄧ件令人省思的真實投資事件~

這是一位誌友,也是好朋友email我的, 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我希望大家能討論一下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 對我來說,

看!就在9點06分21秒,這一秒間,8100put的價格從3.5拉到漲停630,下一秒立刻打回原形...

苦主帳戶只有30萬,怎麼會在一秒間就搞到負960萬?而且苦主還是當買方,第一次聽說買方會虧損到負債,而且還負這麼多...會搞成這樣,簡單說來,是因為苦主用市價單掃流通性不高的商品(一次下1000口),而凱子期貨的交易平台風控又做的不夠。

市價單的意思其實不是以當時的成交價格作為買進價送出委託,而是不管價位多少,只要有人肯賣,我就收。當市價委託多的時候,實際成交價有可能跟下單當時的成交價不同,這叫做滑價。苦主下單的當頭,8100put只有3~4點左右,一口約150~200,一千口也就15~20萬。程式判斷帳戶餘額足夠,單子便送到期交所了。收到1000口市價單,站在期交所的立場,是相信凱子期貨在送單前已經從委託人收到足夠的下單金額。成交量大的商品滑價不會很大,但8100put正常價位的賣單數量遠比1000少,這些賣單吃掉後,這1000口的委託便開始吃不合理價位的芭樂單,搓合後的成交金額遠比15~20萬來的大。最後還搞到漲停(原來小散戶也可以操縱行情XD)。

這事雙方都有責任。苦主說"下1000口的「市價單」,以為「慢慢成交」"。我的天!市價單要不立刻成交,要不取消,哪有慢慢成交的道理?我猜苦主一來懶得打價格,再者連遊戲規則都不懂,被人生吞活宰也只是剛好。至於凱子期貨,那就大條了。因為規定是期貨商下單前須委託人收取足額保證金。客戶只授權最多下到30萬,但卻送出了需要960萬元的單,凱子的風控有明顯疏失。

麻煩的是,苦主用市價單,市價會浮動的,該如何計算足額保證金為何?理論上的交易狀況,應該是苦主把市場上的賣單由價格低到高的依序吃下,直到帳戶保證金用盡為止。若交易平台要實現這種情況,必須把單拆成1口1口,每成交一口便回報並檢查帳戶餘額。可是這樣做會很慢,期貨的交易非常要求速度。要在幾萬人同時在交易的市場實現這樣的情況,對伺服器及網路的要求會很高,實務上不太可能。又或者用漲/跌停價來計算所需保證金,但這樣可以下的口數會變得非常少,一定給客戶罵翻。所以實際上會用當時市價*1.1,或是上下五檔或十檔的價格來當基準計算。每家期貨商標準不一,風控的差別就在這邊。

雖說碰到這種事情,但我得說凱子期貨算是運氣很好,因為他們碰到的是苦主這樣的小散戶而不是詐騙集團。只要有人頭戶,就可利用這個漏洞來洗錢。用人頭戶來下這種極價外選擇權的買單,然後另一個帳戶用極高的賣價把這些單接走。兩邊平倉後,人頭戶這邊的虧損會非常多(就像本案苦主),另一個戶頭則會有非常多錢。但人頭戶的負債本來就不需要去理會,要追也追不到你,最後還是凱子期貨得硬吃。反覆弄個幾次,只要幾小時(可能根本不用),洗個幾十億都不是問題,下半輩子就可以躺在Malibu海灘的遊艇上喝著piña colada了。所以說,凱子期貨只花1000萬就可擺平這事,算是相當便宜。

凱子期貨跟期交所也了解到事情嚴重性,所以隔天就已取消選擇權市價單下單功能。不過,這次的事件,反而讓我看到了一個目前交易機制可以用來洗錢的點。交易之所以透過中間的機構隨機搓合,而不是透過特定人,就是為了防止洗錢。(如果可以透過特定人,那就去賄賂他,請他對敲我跟人頭戶之間的交易,把錢從人頭戶那邊洗過來或洗過去)。不過,交易量很少的商品,就算透過隨機搓合,仍然有很高的機會可以讓特定帳戶的交易彼此對敲。這樣的話,還是沒辦法防止洗錢。現貨市場最棒,鳥不拉機沒人碰的股票一堆,買的時候還不用立刻付錢。而且股票是限量的,將市場上大部分的籌碼吃掉後,再用很誇張的價格倒給人頭戶,有人想來亂也沒辦法。如果我想的沒錯,這不知該怎麼解決?可能連商品上下市規定都要改了。








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SP500指數來到1300點壓力區 可考慮做部份空頭佈局進場~ 03/21美股盤後分析

其實今天的上漲讓SP500指數的1250築底機會增加,對長期多頭投資的投資人是件好事, 如果市場有再出現下跌而不跌破1250點而出現高底點(higher low), 那我們可以考慮一旦突破1300點再加碼買進績優股票.  今天我們建議在1300點壓力區域(原是支撐, 但跌破後就成為壓力區)做空頭進場是合理的, 但記得空頭停損放在1320點. 如市場沒有如預期向下跌而持續上漲, 那只要1300點突破後再成為"支撐"這也會是我們多頭持股加碼區域.

請注意! 我們現在只是短線向下空頭操作, 只要1250不跌破, 美股中長期還是以上漲機率大, 所以空頭持股佈局最好是搭配手上有些長期多頭持股
.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我所推薦的績優股 QCOM與SNDK ~ 03/21美股個股分析

在這特別提醒! 因為我們這樣買進算是從投資角度, 也就是靠近底部買, 但往往不是最低價格買進, 所以買了就放著吧, 一般股價靠近底部會先做盤整, 也代表要再漲上來是需要時間的. 因此建議分批買進會比較符合投資策略.











誌友問..."AAPL這幾天出現下跌, 可進場買進做長期投資嗎?"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美股賣壓依然沈重 買家必須守住SP500指數1250點 03/14-03/19美股周末分析

SP500指數必須力守1250點, 形成所謂的雙底或高底(double bottom or higher low), 那在一旁觀望的買家才會慢慢願意進場加碼買進~ 在上漲趨勢還未成型, 想短線操作的你還是要以空頭偏重, 對於長期投資的你, 只要記得1250,1225,1175點區域做個1/3資金買進就對了~ 記得,這並不代表SP500指數會跌到1175點, 只是基於紀律關係我們以分批買進來降低風險.  相反, 如果美股出現支撐能再次回到1300點上, 我們可以考慮加碼買進, 如能突破1320點可再持續買進. 是的,有時買在1320點會比買在現在還安全.  所以請記得, 只要SP500指數站不上1300點之上也跌不到1250點, 那想買股票還要再等等.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一個禮拜獲利20%的佈局? 如何利用高權利金美股選擇權達到短時間獲利

請注意~ 今天這個AAPL個股研究是給進階的美股選擇權誌友, 如果你還不是很熟習價差佈局, 我建議你用Virtual Trade來學習, 不要用真的資金操作!










是新的上漲趨勢還是下跌趨勢反彈? 03/17美股盤後分析~

有聽過股市"黑天鵝"理論嗎? (Black Swan Theory), 也就是所謂的X factors~ 在日本核能危機與中東戰亂下, 股市的波動震盪放大, 受到全球時時刻刻的消息面影響, 這幾個禮拜美股上下跳空開盤已成慣例, 不過大家還是不要被每天的消息面而影響, 畢竟消息出來了股市要漲要跌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因此我們還是藉由操盤技巧與紀律來降低風險, 提高獲利.  今天美股的上漲其實算是短線下跌趨勢跌深反彈, 成交量也不大, 但SP500指數在許多空頭獲利回補, 所以有機會反彈回到1300點附近. 但過去幾天套牢都想藉由這次反彈出場, 這將形成新的賣壓力量.  市場永遠不喜歡X factors, 也就是不穩定因素, 現在除了國際事故外, 再2-3個禮拜也將進入2011年第一季業績報告季節, 大家還是多多跟著趨勢走與多注意趨勢轉折點, 還是老話一句, 請愛用contigent order設立buy trigger與sell trigger, 有紀律的進出場才是獲利祕訣王道~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今天在SP500指數1250點區域做1/3資金進場買進績優股~

記得我們上個月就做多頭獲利出場, 現在手上滿滿的資金的你, 今天為1/3資金買進績優股的時候了!









如何低風險佈局進場最近下跌的日本股市指數?

有時候股市因投資人恐懼造成的下跌危機, 會是長期投資人逢低佈局的好機會! 日本股市在地震天災與核能危機下, 短短幾天就下跌了超過15%幅度. 對於現在想藉由這次的下跌買進日本指數的你, 我建議可以利用EWJ日經指數ETF, 賣出4月$9 Put Option, 收取將近$0.35的權利金.  如EWJ真的跌低於$9, 我們買進的價格將為$9-$0.35=$8.65, 也代表買進日本經指數的8650點左右, 而如果EWJ能維持在$9之上, 一個月4%獲利也是不錯的










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想進場搶反彈做多頭持股 但如何做出對沖投資組合(hedging combination)? (選擇權進階版)



為什麼是用"空頭買權價差策略"? (Bear Call Spread Strategy)  而且為什麼是840/850?









SP500指數1300點支撐跌破變壓力區? 03/14美股盤後分析

星期二亞州股市在日本首相警告核子外洩可能性增加下, Asia Market出現大跌超過3%, 美股今晚的futures也出現跌幅超過2%, 而SP500指數在今天跌破1300點後將繼續下跌回探1275點與1250點~ 大家還不要進場做多頭佈局, 等技術面出現'築底"與消息面告一段落再考慮部份進場~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我們沒忘記你BAC~ BAC呈現中期三角線形 有在你觀察名單上嗎? 03/14美股個股分析

宗翰出功課~有人要分享如果BAC股價能突破$14.70該如何做多頭佈局與目標跟停損價, 而跌破$13.80該如何做空頭佈局與目標跟停損價嗎?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誌友問..."這幾天WLT已跌破120附近的價位,是否意味著140以上這價位已經很難期待了呢?"

如果大家回去看03/07的標題 "WLT出現漂亮多頭三角線形突破 你覺得應該用那種多頭佈局策略?"
線圖上我也特別提到"有人要分享停損應該放在那嗎?  那種多頭佈局策略適合WLT?"
但是....好像連一個留言也沒有..... 
這位誌友其實還蠻有概念的, 提到$120的支撐停損價位, 而他的問題其實他自己已經回答了!
如果一檔股票停損出場, 那當然當初我們設立的目標價就不再成立










天災造成的傷害讓我們看到人性更真誠的一面~ 03/07-03/11美股新勢力之美股週末分析

盡管星期五日本遭受至少30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襲擊這種不幸的消息,但美股投資人預測震後重建工作將增加能源,原材料與工業公司的市場需求, 美股3大指數都在重要支撐區出現反彈. 雖然表面上美股止跌反彈, 但是危機警報不算解除, 星期二的FOMC Statement將成為關鍵~ 我建議如果SP500指數能帶量突破1325點, 那我們可以做小部份多頭進場, 等市場真的明朗化再加碼. 相反, 如果SP500指數星期五的反彈沒有續漲(no follow through)而再次帶量跌破1300點, 那我們同樣可做小部份短線空頭進場.

對於日本天災, 讓我們更看到人類的微小, 但我們卻也看到偉大的人性與關懷~ 對於想為日本大地震出一點力的我們, 可以透過以下的人道關懷團體做捐款~

Network for Good Japan Quake & Tsunami Relief
http://www1.networkforgood.org/help-survivors-pacific-quake-tsunami
(這是一個連結10幾個人道關懷團體如Red Cross and World Vision的網站)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美股盤整收縮結束 選擇往下擴張 SP500指數向下探1275點區域極大~ 03/10美股盤後分析

前2天我們藉由SPY的小時圖觀察到盤勢進入收縮三角線形, 意味著短期盤整將結束, 新的擴張趨勢將成型~ 今天美股盤勢選擇向下擴張, SP500指數也再次回探50天平均線與1300點支撐區域. 以今天美股的動作, SP500指數向下探1275點機率極大, 但只要明天與接下來幾個交易日SP500指數能抱住1300點與50天平均線, 美股才有機會做反彈的動作~ 對於只會買股票的誌友, 我們建議現在不要有進場撿便宜的心態, 因為那個時候還沒有到, 所以目前不要再做多頭進場.  對於懂得空頭下跌佈局的誌友, 只要SP500指數能待在1300點之下, 可以加碼空頭進場~ 但是別忘了設立停損點!  對於大盤長期來看, 我個人還是看多頭上漲, 但是目前向下修正會到哪個支撐區域沒有人知道, 而一旦過去幾個月的上漲趨勢被破壞掉, 盤勢要再出現新的上漲趨勢是需要時間的~  所以目前短期看空, 長期看多, 如你是有紀律的跟著我們在前2個禮拜多頭趨勢結束就獲利出場, 現在手上的投資組合應該大多數為資金, 少部份多頭或空頭持股~  特別提醒, 買進績優股的時間也未到, 學習忍耐不進場也是操盤修煉之一的重要功課, 現在的你應該考慮做小部份的空頭下跌持股與建立績優股的觀察名單, 一旦新的築底成型, 我們將可以重新建立新的投資組合獲利!

SPY的30天小時圖 (SPY 30 days hourly chart)


SPY6個月的日線圖 (SPY 6 month daily chart)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SP500指數持續收縮~ 你準備好美股下個動作了嗎? 03/09美股盤中分析




我最近做了些思考~ 由於美股邦的誌友有從美股與美股選擇權初學者到很有經驗老道的誌友, 我將不再呈現進場與出場的個股機制, 因為許多人其實看到我貼哪檔個股,不管細節就瘋狂跟進, 完全沒有讀到機制的細節~ 如"帶量突破"或"出現支撐"....等等, 最後只是該賺的沒賺, 該停損的忘記停損~ 我歡迎大家能提出自己的佈局來討論, 與為何獲利與停損等經歷分享, 這樣才有互動的空間.  如果大家真的想學習N.C.S.操盤系統, 就來上課吧, 這樣才能學的透徹, 而不再是一知半解~

VHC與TZOO該怎麼做策略佈局?  進場與停損點為何呢?